infp幻想家

《透明翅的小绿虫》

清晨出门 

不知何时包上伏了一只透明翅的小绿虫

我不愿伤害他 吹了口气想把他吹出车窗外

可是他牢牢的扒在我的包上  一动不动的

似是对自我的保护 

我的一口气并不敌自然的风 

并不能让他向往自由


等红灯的时候 我打开车窗 把包送出窗外 

它飞走了 向着阳光 迎着清晨的风

那一刻我觉得它好自由

他在用有限的生命用力的感受着这个世界

用他的薄翼感受风的力量

用他的脆弱的身躯直面阳光的冲击


我敬佩他 羡慕他

悔恨自己不如他坚毅 不如他自由

我更像一只落入蜘蛛网的爬虫

我落入了名为生活的网

我落入了名为情绪的网


我被混乱的黏在网上

濒死一般的

向往着飞向天空的

一只透明翅的小绿虫。

评论
热度(1)

© 有一只叫真里亚的恶魔👿 | Powered by LOFTER